理事長簡介

張運揚

金際遠理事長的期許

承載著大台北地區大多數的土地與人口,新北市一直在六都裡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因此承接新北市經發局業務的新北市電腦公會,最近幾年來,也有不少的變革,首先在會員服務方面,雖仍肩負著經濟部工業局及國貿局的專案與中央政策的溝通與傳達,更多的是針對產業的變遷與世界經濟潮流的更迭,為會員做更進一層的服務與分析,除了二千多家會員是我們無法割捨的責任外,更為新北市政府的招商與投資,設立了產業交流的BIZ國際平台,建立除了ICT產業以外的傳產、生技、金屬、機械、手工具機等產業的國際商洽與交流平台,完成國內產業合作,國際商業對接的模式,避免台灣的邊緣化,善盡一點公會的職責,另外每年的國際商洽會(新北市及桃園市),智慧城市的推廣與結合廠商的努力都是我們公會工作的重心。

台灣的資通訊產業早已跨界、跨域,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,就連我們培訓的資訊種子計劃也已持續14年,今年將正式招收第15屆的學員,這些資訊精英帶給產業的沖擊是可以期待的。結合本業、發展異業,台灣科技產業聯盟的發展,在未來可能是一個全國性的團體組合的誕生,這些都是為產業的進化所激勵的再生。願未來是創新美好的時代。